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宝堰一群孤老有了一个异乡“儿子”

2018-09-18 00:07

金山网讯  昨天,镇江宝堰敬老院内热闹非凡,从老人们喜悦的脸上可以看出,中秋节快到了,有亲人来看望他们了!但孤寡老人哪来的亲人呢?

原来,这个亲人就是在镇江创业的江西青年陈志泉。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自2004年便来镇创业的小陈,因为离家太远,加上老家长辈相继作古,和亲戚间已没有多少往来,逢年过节他基本上都会选择留在镇江。而一个人在他乡,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可以走动的小陈倍感寂寞。随着今年中秋国庆的日益临近,小陈“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念头愈加强烈。

而在一次生意交往中,小陈认识了宝堰人卞金秋,一来二去两人熟悉了起来,小陈向卞金秋透露了自己远在异乡思亲的想法,想在镇江“盼一份亲”走动走动。卞金秋思来想去,建议小陈可以去看望宝堰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既结了“亲”,又做了善事,一举两得。小陈听后觉得这个建议正是上策,立即行动起来。

昨天,小陈开车带着自己购买的中秋慰问品来到宝堰村,在卞金秋的带领下,来到宝堰敬老院看望了这里的18位孤寡老人。陈志泉给老人们一一送上了月饼和礼品,并告诉老人这是他的一点心意,今后还会经常来走动。老人们得知是一位来自远方的孩子来和他们结亲,个个都特别开心。 (李国平 唐刚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