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中心城区重要防灾救灾建筑通过省验收

2018-09-18 00:11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9月12日,省住建厅在南京主持召开了镇江市中心城区重要防灾救灾建筑抗震风险排查工作验收会。我市提交的综述报告受到省住建厅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曹双寅、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卢中强等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市抗震办和南京工大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镇江市中心城区重要防灾救灾建筑的抗震风险排查项目、排查范围、排查内容符合要求,排查报告符合《江苏省重要公共建筑抗震风险排查技术导则》的要求,报告结论正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防灾救灾建筑在地震时发挥着应急医疗、消防和灾时应急指挥的重要作用,为及时发现和治理我市重要防灾救灾建筑抗震安全隐患,确保其在地震发生时发挥作用,今年3月份,市住建局启动了镇江市中心城区重要防灾救灾建筑抗震风险排查工作,并于5月底全面完成了70栋重要防灾救灾建筑(建筑总面积约76万平方米)的现场排查工作。 (朱秋霞 陈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