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希望工程:再助9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8-09-18 00:25

金山网讯 自2005年起实施的镇江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形成了具有镇江特色的“圆梦品牌”。截至2017年,该工程已累计筹集助学金1000余万元,资助2860名家庭困难的大一新生圆梦大学。为使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地参与到“圆梦行动”中来,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圆大学梦。今年,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与新时代同行,圆梦我的大学”2018年镇江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近期,90名学子享受资助,圆梦助学金已陆续发放至学子手中。

今年从江苏省大港中学毕业的项小龙,以395分的高考成绩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目前项小龙已经开学,就读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时得知考取了重点高校,本是一件大喜事,但想到要去上海上大学需要巨大开销,顿时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项小龙的家里现有4口人,奶奶视力很差,手臂也曾骨折,不能过度操劳;爷爷年纪大了,体弱多病,腿脚有恙却担心治疗花费不愿去医院治疗;父亲早年离异,无稳定工作,外出打工以维持生计,收入微薄。眼看大学报到的日期越来越近,正当全家四处求助,为筹集上学费用而奔波发愁的时候,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给了他帮助。他告诉记者,自己户籍所在的村委会和就读的学校对他都很关心,他很感谢“圆梦行动”的助力,让他可以安心开学了。“今后一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去回报社会。”

据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杜越介绍,今年我市希望工程资助对象为城乡低收入家庭中品学兼优考入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活动启动后,团市委突出重点,实施精准帮扶,各级团组织利用各种渠道,结合各地大走访、大调研,走支部连百心,1+100,青年之声等工作项目载体,认真摸排贫困大学新生,并对各类大学新生的信息进行登记建档。助学金的来源主要由省级划拨和市级自筹两部分组成。我市坚持众筹理念,线下和线上实现宣传的平台化。同时充分发动青联、青商会等各类青年社团和青年组织,整合青年文明号等各类社会资源,广泛动员各方社会爱心力量以结对助学的形式,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2018年应届大学新生。(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