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2018焦山金秋桂花节暨苏派盆景精品展即将拉开帷幕

2018-09-18 09:47

摘要:金山网讯 “2018焦山景区第二十届金秋桂花节”将从9月29日持续至10月28日,“苏派盆景精品邀请展”持续至10月15日。

金山网讯  九月金秋,已经有桂花按捺不住,初绽花朵,接下来,可就是一大波“桂花潮”了!镇江老百姓最关心的一年一度的“2018焦山景区第二十届金秋桂花节暨苏派盆景精品邀请展”即将拉开帷幕,近万株桂花蓄势待放,暗香满城!届时,“游桂花园,赏桂花景,闻桂花香,品桂花茶,吟桂花赋,知桂花识,结桂花缘”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雅俗共赏的节会活动,将带领海内外游客尽情领略焦山桂花之美。

IMG_7980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经过多年精心打造,焦山风景区桂花园目前占地100余亩,分七大园区,共计15个品种,有桂花树近万株。主要品种有花色金黄、甜香宜人的金桂;花色银白、清香爽人的银桂;花色赤红、光耀芬芳的丹桂,以及四季飘香的四季桂等。如今金桂、丹桂和四季桂正是即将盛开的季节,满山桂花飘香。

IMG_7978

从199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九届的焦山桂花节在游客和市民中形成了深远的影响,每年吸引游客数万人次,已然成为焦山的传统旅游品牌活动。今年的“2018焦山景区第二十届金秋桂花节暨苏派盆景精品邀请展”将于9月29日上午在焦山景区枫杨广场将举办活动开幕式,与游客和市民第二十次相约国庆长假。

IMG_7981

据了解,活动期间景区将在枫杨广场免费邀请游客品尝桂花茶和桂花糕、桂花糖白果、桂花赤豆糊等传统美食,让游客在游览桂花园美景之余感受桂花美食带来的味蕾享受。国庆节期间还会为游客们献上民族舞蹈、小丑表演、美猴王互动、川剧变脸等精彩演出。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桂花节将“苏派精品盆景展”融入进来,焦山盆景园自2006年成立以来,加强对外交流研讨,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盆景评比展项大奖。此次盆景展将于苏州虎丘、留园、拙政园景区强强联动,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向广大盆景爱好者和游客展示苏派盆景传统技艺的风采和魅力,给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游园体验。

同时,本届桂花节开幕式当天除了敦煌舞、力量平衡、竹笛演奏等特色演出,现场还会放飞近千只五彩斑斓的的蝴蝶,让游客感受桂花和蝴蝶相互交融的自然梦幻,体验一场视觉与嗅觉的美丽盛宴!

本次“2018焦山景区第二十届金秋桂花节”将从9月29日持续至10月28日,“苏派盆景精品邀请展”持续至10月15日。以桂为媒,发掘并传递焦山桂花的文化内涵,向节日期间的游客们展现镇江地域的民间文化特色,营造“双节”的喜庆气氛,延续并提升“焦山桂花节”旅游品牌,为古城镇江打造一张秋季旅游的金字名片。(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