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警报响起!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

2018-09-18 09:52 来源:淮安新闻网

今天是9月18日。87年前的今天,日军炮轰沈阳北大营, “918”事变一触即发。此后的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无论什么时候,每一个国人都不应也不能忘记这段屈辱历史,时刻在心中拉响警报,告诫自己要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用每一个人的自强去推动国家的更加强大,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军人的自强,是要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随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军号,再次嘹亮!恢复军号制度,广大官兵就要进一步增强“战斗”意识,时刻绷紧战备这根弦,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以百倍激情奋进在强军兴军的实践中。

青年的自强,是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牢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嘱托,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教师的自强,是要不折不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追求,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人生、塑造新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自强模样”,心系国之命运,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个人的创新创造、拼搏奉献,当好国家建设的参与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汗水。

历史永远记住,最恶劣的条件,最艰苦的斗争,白山黑水间,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惨烈抗战,中国人民最终赢得了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与时同时,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这也预示着,“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的判断没有变,全民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战争虽已远去,但历史不能忘记。警报响起!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李强)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