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老赖”小算盘落了空

为解“限高令”变更法定代表人

2018-09-19 00:47

金山网讯 “老赖”为规避执行,竟想出变更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方法,甚至提出解除“限高令”的异议。法院依法驳回其异议。在法律的高压下,“老赖”给付了欠款。近日,经济开发区法院成功执结了这起特殊的执行案件。

某物流公司诉某公司债权转让合同纠纷,审理该案时,法院调查发现某公司人去楼空,法定代表人也玩起了“失踪”的把戏。判决生效后,今年5月24日,物流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曹涌依法对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执行措施。

“限高令”给张某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规避执行,今年6月14日,张某来到工商部门,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为自己70多岁的老母亲张某某。今年8月3日,张某向法院邮寄了解除限制高消费令的申请。之后,满以为已经“解禁”的张某却发现自己的“限高令”并未被解除,他坐不住了。

今年8月20日,张某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8月23日,法院依法作出驳回张某关于解除“限高令”的异议申请。此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规避执行的严重性及法律后果。他主动联系了申请人,约定一同到法院解决纠纷。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张某履行完毕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将其从限高系统中予以屏蔽。(任偲佳 童本宽 张凤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