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荣炳秋冬甜桃迎来丰收年

连续两年受灾 咬牙熬过难关

2018-09-19 00:54

金山网讯 连续两年受灾后,江苏硕德生态农业园的秋冬甜桃今年终于迎来丰收年,这几天,成熟的秋冬甜桃压弯枝头,红彤彤的果实煞是诱人。

2015年起,安徽桃农刘士银一家带着内蒙古大草原的优质新品种桃树“秋红一号”“秋红二号”,来到荣炳盐资源园区胜利村承包土地试种,并成立了江苏硕德生态农业园。可是,除了2015年有少量收成外,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连绵秋雨祸害,造成大量成熟的秋冬甜桃烂掉无法上市,两年亏损达60多万元。

今年初回安徽老家到处借债,在荣炳、宝堰等地请人帮忙贷款,再次筹款精心打理桃园……一家人的心血没有白费,由于精心管理,加上今年风调雨顺,桃林满园果压枝头沉甸甸,数十万只套袋一去掉,桃子被太阳一照,好像变魔术似的渐渐变红。刘士银告诉记者,如果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没有大的自然灾害,5万多公斤甜桃丰收已成定局。

老刘风趣地说,搭上今年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顺风车,可以弥补一下以前的亏损了。除了桃园采摘、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外,今年老刘还增加了网上销售和批发给本地水果商业务。“如果采销正常,今年一家人有望吃颗定心丸过年了。” (李国平 方良龙)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