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初心永不忘 奉献有担当

2018-09-19 12:23

金山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在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正有这样一批党员,他们以自身的言行感染人、以无私的付出帮助人,默默践行担当着“使命初心”!

图一

图二

“红色管家”罗春华

罗春华,女,70岁,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金山村水城党支部书记。在金山水城社区党建微家“幸福小院”建成后,她作为“磁石”行动支部书记,主动召集支部党员对“幸福小院”进行日常管理、开展便民服务,被党员群众亲切地称为“红色管家”。

在党建微家的管理服务中,罗春华主动与党员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想法和需求。她发现,金山水城小区的老人和残疾人较多,办理事务极不方便,于是她提出在微家中设立“代办服务岗”,上门帮助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办理解决问题。同时,因金山水城小区的居民来自不同的拆迁片区,生活习惯存在差异,常常因为一些小事情引起矛盾,她认真分析矛盾源头所在,积极帮助协调各类邻里矛盾,有效化解纠纷16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在罗春华的带领下,今年,她所在的金山村水城党支部也将创建镇江市“五星级”党支部。

图三

图四

“歌唱导师”徐元才

徐元才,男,79岁,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桃园第一社区第四党支部党员。退休后,在辖区内组建了“星火合唱团”,带领200多名党员群众长期在金山湖畔高唱,被公认为“歌唱导师”。

徐元才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喜欢音乐,特别喜欢唱红色歌曲。在开展组织活动时,他发现,有不少党员热衷于唱革命歌曲,还有些党员对红歌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也很感兴趣。于是,他带领骨干成立了“星火合唱团”,精选出具有艺术性时代性的红色经典歌曲,采取评、讲、导、唱、育的方法,不断创意支部组织生活。合唱团成立十年来,徐元才每天都带领成员们在金山湖畔高唱红歌;每月定期到桃园小学义务教小学生传唱红色歌曲;每逢节日与大型活动,他还精心组织党员开展红歌专题汇演。截止目前,已经教唱了近500首歌曲、100多首红歌,引导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五

图六

“管家妈妈”徐麟

徐麟,女,57岁,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牌湾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组建14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长期在小区内义务治安巡逻,被辖区居民誉为“管家妈妈”。

朱方路72号大院有6幢居民楼,166户居民,属于失管老小区,因小区长期没有物业管理,失窃现象屡见不鲜。家住小区内的党员徐麟在退休后,主动承担起了大院日常的安全巡逻工作,只要看到陌生面孔进小区,她必上前询问,不仅如此,她还带动支部党员一起开展治安巡逻、环境整治、矛盾协调等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七年来,不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党员志愿者队伍每天坚持义务巡逻,累计发现阻止偷窃行为近20次,为派出所提供各类有效线索10多条,帮助居民协调矛盾160余件。在“管家妈妈”的无私奉献下,小区的环境卫生变好了,偷盗现象几乎再没有发生过,她的工作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图七

图八

“职场红娘”魏晓萍

魏晓萍,女,67岁,198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三茅一社区第六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帮助群众、企业应聘招工,牵线搭桥,被亲切地称为“职场红娘”。

魏晓萍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作为一名社区老主任,退休后她继续担任起了第六党支部书记。经常与居民群众打交道的她,发现残疾人求职困难,四处碰壁,于是她萌生了做一名社区志愿者的念头,主动联系到社区“众意职场”,为社区的困难人员和企业单位牵线搭桥,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招工问题,一忙就是12年。到目前为止,魏晓萍收集发布的社区就业岗位达358个,累计帮助212名失业人员再就业。在她的影响下,“众意职场”的负责人钟雪银也于2017年12月加入了党组织,共同为辖区的困难群众服务。魏晓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朱丹  金山网记者 胡锦鹏)

责任编辑:胡锦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