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推进重点片区环境整治 市人大专项评议环保部门

2018-09-20 01:23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第三组对市环保局进行专项评议。评议组由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担任组长。

参评人员首先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推进重点片区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市环保局在对西南片区连续4年开展整治的基础上,今年抓好持续整治污染企业、推进土地复垦复绿、有序开展废弃宕口治理、严查违法行为、加强长效管控治理等工作。

去年年底以来,依法关闭拆除片区内尚存19家轧石厂,38条轧石生产线;9家洗石厂,9条洗石生产线;17家石灰窑,22座窑体。列入年度关停计划的8家企业全部完成关停任务,11家整改企业已完成1家。片区2家保留的重点监管企业进一步提升了环境治理设施。西南片区今年累计完成复绿1088.7亩。“西南片区打击非法采矿”专案组已立案侦办刑事案件3起。市规划局、市城建集团正在着手编制片区控制性详规。

在东部片区整治方面,环保部门主要做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今年共实施15家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7项。

另据了解,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在专项评议、自查自纠阶段后,市人大常委会10月下旬还将集中组织现场视察,召开专项述职评议会议。评议活动结合“推进重点片区环境整治”议案督办,一直持续到年底。(干光磊 李鹤)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