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句容启迪:数字经济放大“江苏硅谷”吸附效应

2018-09-20 11:06 来源:镇江日报

在江苏镇江句容市经济开发区西部干线东侧,122省道北侧,一座“三叶草”风格的建筑格外显眼,总投12亿元的启迪数字科技城正在紧张施工中。而这里,未来将成为句容的城市会客厅和创新地标。

走进工地,记者随处可见忙碌场景。不远处的吊塔不停挥舞“臂膀”、施工车辆络绎不绝,工人们趁着秋高气爽正加紧对14栋楼宇的建设。“作为‘江苏硅谷’核心区的启动项目,目前数字展厅已完成90%,9月底就能对外开放。”句容启迪科技的执行总经理王怀国告诉记者,数字展厅是启迪数字科技城的先行项目,也是展示江苏硅谷科技创新和数字产业的窗口,展厅将利用最新的数字多媒体技术呈现未来的句容数字产业。同时,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最新应用和产品在这里首发首秀。

句容市政府与启迪控股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句容市政府与启迪控股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目前,启迪图卫、启迪绿谷、启迪桑德、启迪之等7家公司已经在句容落户,项目涉及物联网、大数据、环保及智能芯片等多个领域,并逐步形成以物联网集团为核心,产业上下游集聚、多领域发展的产业创新生态圈。由启迪委派或者招引而来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已近百人,目前这些人才和他们的创新项目都正陆续进驻启迪数字科技城,打造形成数字产城模式的创新示范。

“启迪就像是个大型磁场,它自带的创新网络和人才储备,是我们这些新创企业不能拒绝的。”南京轩昂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是首批进入启迪之星来到句容进行孵化加速的12家企业之一,公司曾在南京注册孵化,但启迪的落户让公司决定搬迁至句容。公司负责人沈艳艳坦言,启迪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网络平台和领军人才是公司决定落户句容的关键因素,目前企业已进入孵化的加速阶段,即将毕业。

草莓种植何时施肥、何时浇水、土壤环境怎么样,只要通过物联网数据就能直接分析得出,实现精准种植。近日,主营农业物联网系统的联点数据公司在句容成功注册。这是启迪物联网产业集团在该市落户后,第一家追随启迪前来注册的物联网公司。

“我们看中的是启迪物联网集团强大的数据整合和带动能力。”联点数据句容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启迪物联网产业集团将以投资、并购、孵化、联合等方式逐步做大做强“江苏硅谷”的物联网产业,计划通过5年时间发展成500亿元市值的产业平台,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封顶、2019年交付、2020正式对外开放。

“数字经济是构建区域发展新优势的决定性力量,也是未来区域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俊表示,开发区将坚定扛起“江苏硅谷”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借力清华大学的产学研资源及启迪控股的集群式创新优势,以数字经济放大“江苏硅谷”吸附效应。(通讯员 顾辉  曹雪  记者 滕庆海  徐科)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