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中秋、国庆去哪儿?这些精彩活动等你来

2018-09-21 00:49

金山网讯 中秋节就要到了,在这之后的一个星期,国庆长假又将如期而至,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金秋时节,我市推出包括花卉展览、文艺展演、运动健身、研学体验、休闲养生、文化展示、民俗体验、瓜果采摘在内的8类43项旅游节事活动,为市民游客的节日助兴。

花卉仍是这一季的主题。花卉展览类有4项活动,包括金山秋季植物展、焦山第二十届金秋桂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焦山盆景展”、“秋韵南山”精品菊花展和精品秋果盆景展等,通过花卉植物和景观的融合,烘托景区的节日氛围。其中金山秋季植物展将从9月20日持续至11月30日,通过各种花卉植物和景观的融合,布局搭配丰富绿色空间,提供一个观赏与学习植物知识的场所。

让游客在欣赏优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时,尽享视听盛宴,文艺展演类节目丰富了旅游的文化内涵。这一季的文艺展演共有9项活动,包括2018“相约北固秋色”系列游园活动、西津渡乌克兰音乐演奏会、圌山首届户外婚礼节暨途居一站式户外婚礼秀等。

全民健身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同时也是城市文明和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的秋季运动健身类活动共有7项,包括世业洲第二届长江国际徒步旅游节、镇江国际马拉松等,以长跑、登高、健步走、骑行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展示运动之美。

在新区大港举办的镇江国际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协的银牌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一场不可不赴的体育盛宴,势必将再度引爆。活动计划于11月25日举行,本次赛事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赛事规模达20000人。

让知识变得生动有趣,研学体验类活动近年来方兴未艾。我市秋季研学体验类活动共有3项,包括南山“红领巾”森林研学记、赤山湖全国科普日活动、南湖农场魔幻灯海艺术节等,通过参与、体验、互动,让市民游客尤其是青少年在旅行中学习增长知识。

民俗体验类共有9项活动,包括2018丹徒旅游文化节闭幕式暨江心洲第十一届柑橘节、开心休博园中秋特辑、宝华山第三届国际民俗文化节、2018句容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天王金秋丰收节等。

开心休博园听起来有点陌生,实际上开心休博园是由世业洲的开心乐之岛、开心动物园、开心采摘园整合而成。9月24日,开心休博园中秋特辑,游客可以看到川剧、小丑、歌剧表演,也可以参与抓鱼等活动,还可以在手工豆腐坊体验创意七彩手工豆腐制作的乐趣。

从10月1日至11月5日,宝华山第三届国际民俗文化节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传承人、民俗艺人、艺术团体等担任展演嘉宾,与千华古村常驻民俗文化艺人共同进行文化艺术展演,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和宣传世界优秀特色民俗文化,阐释各国、各民族特色,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世界民俗文化的魅力。

此外,瓜果采摘类、文化展示类、休闲养生类也都有精彩丰富的活动。无论是诗意的你、休闲的你、隐逸的你还是童趣的你,这个金秋,想必都不会无聊。(朱秋霞  王鹏然)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