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警方破获100多组电瓶被盗案 千方百计联系群众退赃

2018-09-21 00:52

金山网讯 昨天,丹徒公安分局谷阳派出所来了近50名群众,一时间派出所大厅门庭若市。原来,在短短半年时间,辖区100多组电瓶被盗。谷阳派出所成功破案后,正在向群众集中退赃。

今年6月,丹徒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偷盗电动自行车电瓶的嫌疑人张某。令人震惊的是,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张某盗窃了100多组电瓶。

经查,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张某断断续续在镇江市区范围内实施偷盗电动车电瓶60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100多组,获利3万余元。其足迹遍布京口、润州、丹徒,并常常在万达商圈附近作案。

据了解,张某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并且有房有车,然而张某却总嫌自己工资太少,不够花,于是铤而走险,实施了盗窃行为。

破案后,谷阳派出所办案民警谢昊原历经3个多月,先后走访市区10多个小区,打了近100个电话,联系到50多名车主,并成功让“缺钱”的张某全额赔付老百姓的损失5万余元。

昨天上午,50多名群众一起来到谷阳派出所,领回自己电瓶失窃的损失。

在现场,很多失主表示,当时自己觉得事情不大,损失也就几百元钱。没想到警察同志突然打电话来,确认是不是自己丢了电瓶,警察同志这么敬业,作为失主大家都很感动。

据了解,谢昊原除了在派出所组织退赃,还为多名行动不方便的群众“送货上门”,在东篱春晓、凤凰家园等小区,谢昊原将钱送上失主家门。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被逮捕。(吴帅  吴来俊  张兆勇)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