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市口腔医院举办第30个“全国爱牙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2018-09-21 17:02

金山网讯 2018年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 为普及口腔卫生知识,9月20日下午,市口腔医院邀请了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爱牙日健康教育课。

活动现场,市口腔医院种植修复科主治医师陈曦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宣讲,陈医师从牙周基础、美白牙齿、矫正畸形、修复、种植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耐心的一一讲解,重点讲述了龋齿的形成、发展、危害和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正确的刷牙方法及口腔防病知识。讲座中,陈医师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并针对大家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提出相应的合理化建议。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龋病和牙周病会破坏牙齿及其周围的正常组织,不仅影响吃东西、说话、美观等功能,还会造成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到自己平日里刷牙存在哪些误区,今后将有意识的培养良好的饮食及口腔卫生习惯。(杨扬)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