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主索鞍安装全力推进

中秋节,建设者思家不回家

2018-09-23 00:04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镇江长江大桥南岸工地了解到,中秋节来临,广大建设者奋战在大桥工地,全力以赴推进主索鞍安装。

4号墩值班调度朱治国告诉记者,这是他在工地过的第三个中秋节了。今年中秋正赶上4号主塔墩安装主索鞍。这是镇江长江大桥第一个主索鞍安装,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作为现场调度负责人,他更不能回家过节了。“我们更期盼大桥早日建成通车,工地就是我的家。”朱治国对记者说。

相当于60多层楼房高度的南主塔主索鞍安装现场,风力较大,普通人根本不敢往脚下看。工人却要专心致志地开展高空作业。为了节省时间,中午时分,工人们就在高空主塔施工现场吃了简单的午饭,马上就要投入主索鞍第二次吊装。

施工队长荣先树说:“9月21日4号墩下游边跨侧鞍体已安装就位,今天是中间鞍体安装,明天安装主跨侧鞍体,待下游侧主索鞍全部安装完成,工人们才能安心吃上中秋团圆饭呢!”

镇江长江大桥是连镇铁路关键的控制性工程。目前,南北两岸基础工程、主塔均已完成,大桥全面进入索鞍、猫道、主缆和钢梁制造、边跨钢梁架设等上部结构施工。 (常美兰 刘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