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皎洁月下舞翩跹 汉服女孩再现“拜月礼”

2018-09-24 00:14

qi

金山网讯  时值秋分,又是中秋前夜,昨晚,一群热爱舞蹈、身着汉服的女孩在皎洁的月光下行“拜月礼”,重温汉礼,为中秋节增添了些许浪漫的色彩。

夜空中,月似银盘,舞台上,身着汉服的女子们应和着“拜-兴-拜-兴-平身”的节奏向月神行礼。直至主持人一声“礼成”,中秋拜月仪式完成。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翟彬彬介绍,中秋节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民俗文化内涵的节日,自古便有祭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等习俗,是中华民族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这次由翩翩舞苑举办的“迎枫邀月-月愿中秋晚会”,开场仪式便是拜月仪式,40多位女子自带汉服,事前排练多次,认真了解并习得拜月的整套流程,昨晚向市民呈现了这一古礼。

随后,由近百名跳舞女孩带来的28支舞蹈串烧专场,也有着浓浓的中秋民俗元素。如在省舞蹈大赛中获得大奖的《月愿》,着汉服、行汉礼的《读唐诗》,提宫灯起舞的《棠梨煎雪》……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舞蹈的盛宴。 (翟进)摄影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