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中秋国庆秦淮灯会亮灯

花灯如海人如潮 月圆中秋合家欢

2018-09-25 00:42

金山网讯 花灯如海人如潮,月圆中秋合家欢。23日晚上,句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国庆迎中秋秦淮灯会在该市崇明公园正式亮灯。40组大型秦淮灯彩璀璨开启,五彩缤纷,红火喜庆,扮靓了月圆中秋,照亮了人们的笑脸。上万市民和游客徜徉在灯海之中,观灯赏景,领略秦淮灯彩的独特魅力,共享中秋佳节的团圆温馨。

走进公园,首先迎接市民的是小猪佩奇一家。在“儿童乐园”里,小黄人、蜘蛛侠等卡通人物悉数登场。不过要论人气,这组运动灯“猪八戒背媳妇”那可是相当高啊,这旋转的造型,加上喜庆的音乐,赏灯的市民围的是里三层外三层。依托小桥流水布置的“猴子捞月”,动静结合、应时应景。

据了解,此次灯展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花灯传承人陈柏华及其团队匠心打造,公园内共设大中型灯组40组,寓意着改革开放40周年,其中穿插1000多组小型氛围灯,与公园的既有功能相融合。结合喷水池和孝文化墙,布置“秦淮之源”和核心价值观灯组;利用山坡草地布置句容地图环形灯,嵌入特色旅游符号;此外,“二十四节气”系列灯组也是趣味横生,“财神”、“麒麟”等中国传统吉祥元素烘托了节日氛围,更有现代化新型材料制作出的具备声、光、电控效果的灯组,犹如“时空隧道”。

“最喜欢一进门看到的那个大荷花,因为很大气,爸爸告诉我那个下边是秦淮之源!”小学生戴若初说。

除了灯彩,现场还布置了“句容记忆”大型图片展,让市民在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熟悉而又陌生的老物件中,回味美好记忆,感受城市变迁。

另据了解,此次灯会将一直持续到国庆期间。(张杰 张婷婷 万凌云)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