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丹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扬中至沪蓉高速车程将缩短为15分钟

2018-09-26 00:19

金山网讯 昨天,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工程项目交工验收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镇丹高速公路”)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项目通车后,扬中至沪宁高速公路的车程将由1小时缩短为15分钟。

交工验收委员会认为,镇丹高速工程项目全面推行品质工程建设,将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大力推行施工标准化,一致同意施工单位自检和监理单位对合同段工程质量的评定结果,以及质量监督机构对工程质量的核验意见:路基、路面、桥梁、交通安全设施总计34个单位工程,单位工程优良率为100%,质量评定合格。

镇丹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泰州大桥南接线大港枢纽,止于沪宁高速公路丹阳新区枢纽,全长21.6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置4处互通式立交和1处服务区。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建成。

镇丹高速公路是全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联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年全省唯一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虽然总量不大,却意义重大,建成后将形成南京至泰州方向的又一便捷通道,对于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构筑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立体走廊,促进长江两岸和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副市长胡宗元参加会议并讲话。(曾海蓉 徐园园)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