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汽车提前喝上“国六”油

不提价:仍按“国五”定价使用更环保 放心用:更换油品时无须清洗油箱油路

2018-09-27 00:43

金山网讯 昨天,细心的车主袁先生在加油时,发现加油站的油箱发生了细微的变化:熟悉的“国V”标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VIA”“VI”。原来,镇江油品升级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早在9月初就有汽车提前喝上了“国六”。

记者从我市商务部门了解到,按照省大气办的要求,“2018年10月1日起,全省提前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全国范围内是在2019年1月1日前,实现油品全部升级,江苏是要求10月1日率先全面升级,目前全市93座中石化加油站已经全部置换完成,并且挂牌‘国六’。”中石化镇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车主可提前“尝鲜”,用上更加清洁、环保的油品。

中石油也在9月初启动了油品置换升级相关工作,“目前化验检查合格的油品已经挂牌销售。”中石油镇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升级置换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近期将全部置换到位。

车用成品油从“国五”升级到“国六”,将带来哪些改变?业内人士介绍,升级后的油品标准可与国际上现行最高的欧六标准持平,部分指标甚至超过了欧六标准,实现“国际领先”,“与‘国五’相比,‘国六’汽油的颗粒物排放量降低10%,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并且油品燃烧会更加充分,发动机也会更清洁。”

据了解,“国六”与“国五”混合使用并不会影响车辆性能,更换油品时无须清洗油箱油路,只要选择和车辆匹配的牌号油品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国六”油品实现“提质不提价”,仍按“国五”定价,此后的零售价格会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在九华山路上的一家加油站,正在加油的市民祝女士则对“国五”汽车的保值问题提出了担忧。对此,市区一家汽车4S店销售顾问解释,“目前4S店内在售的车辆仍是‘国五’排放标准,新标准的约束力主要是对车企,对已经购买旧标准汽车的车主没有影响,可以放心地开。”同时他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五”汽车的二手置换价也没有出现波动。 (朱婕 单杉)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