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老人晚间外出散步落水 村民及时发现齐搭救

2018-09-27 00:54

金山网讯 日前,扬中市油坊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油坊镇振兴村某河道处有一老人落水。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已被附近村民救起。

据悉,救起老人的是振兴村村民杨某。当晚7时,杨某与妻子在自家院中散步,听见有人在附近粗声喘气,夫妻二人巡视四周无果,而后喘气声越来越重。夫妻俩打开手机电筒寻找,在附近一河道中看见一落水老人,仅口鼻露出水面,一手抓住河内水草维持姿势。

杨某立即下水搭救,游至老人身边发现老人左半身残疾,且河内满是水草无法上岸。杨某妻子见状立即回村喊来其他村民,用竹竿拉住杨某,并用钉耙将河道内水草清除,方便二人上岸。

上岸后,村民报警。民警赶至现场后,与村民一道为老人换上干净衣物。经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经查,落水老人为某养老院老人,从养老院外出散步,因光线昏暗,以为满是水草的小河是草地,才意外落入水中。 (朱秋蓉 陆群 张兆勇)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