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浙人 首个跨省政务通办平台开通 今后办事儿更方便

2018-09-27 14:02 来源:我苏网

9月26日,苏州吴江与浙江嘉兴南湖区两地携手启动首个跨省政务通办平台,今后两地居民和企业,在任何一地便可轻松办理相关民生服务事项。

在浙江嘉兴南湖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嘉兴居民沈德胜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不一会儿就成功办理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苏州吴江的年检审批。对于常年往返两地跑运输的沈德胜来说,以往年检不仅要两地分别递交材料,进行申请。如今,不管在哪边都可就近办理了。

进一扇门,办两地事。今后,两地的企业、居民,通过跨区域24小时政务服务区、互通互办专窗等政务服务资源,在任何一地递交材料和申请,都可申办涉及交通、公安、民政、商务等部门的43项民生事项。打破政务服务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一网通办”。

苏州吴江区副区长刘佳表示:“接下来我们和南湖区的合作会更加深入,预期每个月我们都会有一批新推出的事项,将最大方便群众和企业。”

据了解,此次苏州吴江与浙江嘉兴南湖的两区合作是政务通办在全国范围内的先行先试,将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此外,9月28号G60科创走廊沿线上海、苏州、嘉兴、杭州、合肥等9个城市,还将率先开通政务“一网通办”,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创新样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韩瑜)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