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率镇江市党政代表团在四师可克达拉市考察

2018-09-28 02:16

金山网讯  9月26-27日,市委书记惠建林率镇江市党政代表团赴对口援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支援的部署要求,学习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镇江对口支援进展情况,看望和慰问援疆干部人才,推动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四师政委丁憬,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朱雪冰,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宣传部部长林玲及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26日上午,惠建林主持召开了镇江援疆干部人才慰问座谈会。镇江援疆前方指挥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王为华汇报了援疆工作总体情况。镇江援疆干部人才韦刚、张鹏、苏畅分别围绕团场联络、教育、医疗等援疆工作作交流发言。

惠建林充分肯定镇江援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勉励援疆干部人才,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进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融入,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时刻展现镇江干部人才的优良精神风貌。

在26日上午举行的镇江——四师可克达拉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惠建林说,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把与师市的对口协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各领域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43个援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7亿元,占年计划76.5%,镇江援疆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正式招生办学。二是产业合作稳步推进。举办“草原之夜”旅游推荐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凌迈棉织造加工及研发项目等7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三是人才交流更加密切。实施人才培训和交流交往项目75个、600多人次,探索开展“组团式”支教支卫。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特色活动,民间交流内容更加丰富、参与更加广泛。

惠建林表示,下一步将与师市密切协作,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携手全面小康;高质量推进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强化智力支持;高质量推进交往交流,增进民族团结。

惠建林强调,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镇江、师市早已不是简单的对口支援关系,而是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互助合作关系。我们愿与师市共同携手、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常态长效推动各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发展水平,为师市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憬代表师市党委对镇江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镇江对口支援师市8年来,坚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对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给予全方位支援,有力促进了师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6日下午,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可克达拉市规划展示馆、沿伊犁河岸景观带等城建重点工程,62团保障性住房小区滨河佳苑,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重点产业援建项目,并听取了兵团分区产业援疆工作汇报。

27日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陪同正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考察的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行,实地考察了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娄勤俭听取了镇江援疆前指和学校负责人有关教育组团式援疆的情况汇报,对镇江援疆工作及教育“组团式”援疆给予高度评价。 (镇江报业援疆记者 祁山洪)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