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强化网络治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2018-09-28 10:04

据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消息,9月2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凤凰网部分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及WAP网站传播违法不良信息、歪曲篡改新闻标题原意、违规转载新闻信息等问题,依法约谈凤凰网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深入整改。(9月27 日人民网)

应该说这次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手很快,取得的效果也很明显。凤凰网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严格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大河东流,泥沙俱下。互联网时代,实现了信息的爆炸式生产和裂变式传播,也让一批动辄以“内幕消息”“最新研究”为噱头的网络谣言借机扩散、混淆视听。对此,我们不得不防,不得不控。

强化网络治理工作,我们要守好“责任田”。 守好“责任田”,需要练好真本领。网信机构是政治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思想建设与忠诚教育,以政治家、专门家、实干家标准,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抓规范。当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管网治网本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俗话说篱笆扎得牢,野狗才不得入,网信队伍要时时提高警惕,睁大眼睛,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候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网络治理工作,我们要筑好“防护墙”。这里面的“防护墙”不单单指技术而言,更重要的是加强网络管理,不让不良信息趁虚而入。我们当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管理,切实提升保障能力。同时持续做好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技能培训以及人才培养,加大网络安全产业扶持力度,推广应用安全可信产品与服务,夯实全社会网络安全基础。筑好“防护墙”,才不怕风浪打!

强化网络治理工作,我们要攻下“主阵地”。这个主阵地就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网信工作者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就是要使所有工作都有利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有利于增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需要我们遵循网络传播规律,把握好时度效,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攻下“主阵地”,树起自己的红旗,群众才有方向感,网络也才有公信力!

强化网络治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对此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我们当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网上内容建设,推进网络铁军建设和网络社会组织发展,不断增强网络传播影响力,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周雄)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