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两年就诊500多次,得了什么病?

丹阳查处11例骗保案,追回医保基金100余万元

2018-09-29 00:00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丹阳市纪委了解到,2016年以来丹阳共查处11例骗保案,追回医保基金100余万元。

将医保卡当“取款机”发不义之财,终将面临牢狱之灾。1957年出生的丹阳籍女子王某系某医院退休职工。2017年9月,丹阳医保中心对2017年1-6月丹阳职工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基金使用金额较大的参保人员进行了数据分析,调取了在各医院就诊的记录,发现参保人员王某自2015年8月至2017年6月30日,在丹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累计发生门诊费用金额巨大,就诊次数达500余次,配药品种达50余种,多为治疗心脑血管、糖尿病、胃病用药,但用药品种重复,服用剂量已经远超正常用量。2017年10月,汇总相关材料后,案件移送丹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发现,王某将个人医保卡交于犯罪嫌疑人黄某,每月收取固定费用,黄某持卡长年大量配药贩卖,骗取医保基金。丹阳公安局于2018年1月19日立案调查,于同日抓捕王某、黄某;2月,丹阳公安局对王某、黄某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还有一些参保人员串通零售药店虚开发票,“黑走”医保基金。1964年出生的丹阳籍男子夏某是丹阳市某药店的负责人,夏某的妻子戴某是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患有红斑狼疮等慢性疾病,常年服用环孢素、吗替麦考等药品。夏某自2015年开始,串通丹阳某药店负责人孔某,采用多开服用量、虚开发票的形式骗取医保基金十万余元。2016年,为加强丹阳基本医疗保险外购药管理,打击外购药违规行为,丹阳医保中心对戴某外购药用量情况进行了调查,先后赴苏大附院、丹阳市人民医院、丹阳市中医院了解戴某病案和所服药物剂量,发现夏某采用串通零售药店虚开发票的形式骗取医保基金。2016年12月,丹阳医保中心汇总相关材料,将夏某案件移交丹阳市公安局侦查,2017年,丹阳市公安局对夏某、孔某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