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新区警方查获一辆“超载王”

核载16吨的货车竟载重96吨

2018-09-29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与交通部门联手,在338省道镇江新区段开展货车超载超限治理行动,当天查获了两辆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其中一辆货车核定载质量16吨,实际装载货物96吨,超载6倍,成了名副其实的“超载王”。

上午10时45分,一辆装载黄沙的大货车沿辖区338省道由西向东行驶中被民警拦停。“你这辆车拉了多少吨?”民警注意到,这辆车车身喷涂的核载量是15吨,司机却笑笑说:“肯定有点超载,现在大货车一点不超载也不可能。”随后,民警将该车带至停车场过磅称重,结果该车核载15吨,实际装载黄沙80余吨,根据规定,民警对司机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随后,联合检查组又检查了8辆货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超载超限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悬挂苏L车牌的大货车满载石子向执勤点驶来,民警随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查看行驶证后,民警发现,该车存在严重超载超限问题。于是,民警将该车带至停车场称重。经称量,民警发现这辆核载16吨的货车,实际装载货物96吨,实属罕见的“超载王”。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赵竹生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