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三男结伙利用“醉驾入刑”碰瓷

开宝马车追尾酒驾者后敲诈,得手6次,非法获利约十万元

2018-09-29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丹阳警方介绍,丹阳后巷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专业“碰瓷酒驾”的敲诈勒索团伙,目前3名涉案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今年4月23日,后巷派出所接手一起宝马车追尾哈弗车的交通事故,民警审查发现,宝马车驾驶人徐某等人有碰瓷酒驾后实施敲诈的重大嫌疑,于是展开调查。办案民警梳理当晚监控发现,受害人吃完夜宵后驾驶哈弗车离开。此时,徐某和王某则驾驶一辆宝马车紧随其后。当行驶到一处偏僻路段时,宝马车突然加速追上去,和受害人的车子发生追尾事故。受害人为避免酒后驾车惊动警方,便继续前行。此时,徐某一脚油门超车上前,直接将受害人的车辆逼停,而后以受害人酒驾为名,实施敲诈。

民警通过梳理受害者报警的交通事故,又梳理出另外5起同类型案件,最终,将该6起案件进行了串并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敲诈勒索最少的一次是1.2万元,最多的一次竟达到2.8万元。

在案源侦查过程中,民警意外发现徐某和王某碰瓷所用的车辆,事后均送至同一修理厂维修。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办案民警敏锐地感觉到,该修理厂可能也牵扯其中。后经调查,确定了修理厂老板吴某同徐某、王某3人的同伙身份。

近日,在抓捕时机成熟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分别在丹阳后巷、市区等地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民警连续奋战,将嫌疑人各个击破。据了解,三人敲诈作案6起,非法获利约十万元。 (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