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多部门开展行动“解救”共享单车

2018-09-29 00:25

金山网讯  近期,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联合市公安部门及媒体开展“解救工地哈啰单车 增强文明守法意识”的行动,“解救”单车120辆。

自2017年共享单车入驻镇江以来,以其便捷、舒适为市民绿色出行带来了方便,但是共享单车被人为破坏、丢弃、私锁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我市已出台《关于规范镇江市城区共享单车发展的意见(试行)》,明确将共享单车纳入文明交通管理范围,并建立用户诚信平台。共享单车不属于个人财产,恶意破坏、毁弃、盗窃共享单车以及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单车另行加锁等行为,严重者将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会受到相应处罚。

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呼吁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共同打造“山水花园”城市,推动绿色低碳文明出行。 (胡冰心 吴玥 戴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