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第十九届省运会闭幕!2万运动员参与80项比赛,破106项记录

2018-09-29 16:06 来源:我苏网

9月28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闭幕。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了解到,本届省运会期间,共有2万余运动员参与到80项比赛中,共有106项省运会纪录被打破。作为发掘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省运会上有64名运动员入选各级国家队。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介绍,相较于往届省运会,本届省运会实现多项转变。

“一是首次取消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数排名,取而代之是进行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评选。二是首次增设群众体育和智力与时尚项目,三是首次设立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输送奖等奖项。四是首次把省运项目从基层海选,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了15个群众比赛项目,比赛从5月份开始,到9月份结束,历时5个月,总人数超过20万,直接参加决赛运动员近2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省运会还邀请外籍选手。体育舞蹈嘉年华吸引了近200名精英选手参赛,邀请了英国、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等著名小选手、世界冠军等互动。

那么,本届江苏省运会,取消了金牌榜、奖牌榜。没有金牌榜,会不会影响各代表团、运动员的积极性?答案是否定的。

刘彤介绍,在游泳、射击、射箭等比赛中,共有109人143次破106项省年龄组比赛记录。据统计,我省田径、击剑、射击、足球、摔跤、柔道、垒球、橄榄球、轮滑等64人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青少年集训队。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