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检查迎国庆安全生产工作

2018-09-30 01:38

金山网讯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率领市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赴商业综合体、企业和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商业综合体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惠建林来到新城吾悦广场,进餐饮店、消防总控室,详细了解安全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对安全生产专家提出的餐饮店存在消防报警装置和防静电系统不完善的问题,要求完善到位。惠建林还详细察看了广场周边卫生保洁和设施建设情况,对发现的保洁不到位和设施建设不美观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切实维护镇江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

化工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建林先后来到江苏超跃化学有限公司和科莱恩特殊化学品(镇江)有限公司,察看安全生产情况。在超跃化学公司的生产调度控制指挥中心,惠建林详细了解了重点危险源及防控措施,并现场察看了灌装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科莱恩化学品公司截至昨天已安全运行3312天。惠建林来到该公司生产车间,详细察看了生产安全防控情况。他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源头管控和风险防控,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惠建林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在监控室、配电房、氧气站和医疗废弃物暂存地,详细察看了安全防控情况,要求妥善安排好国庆期间的值班工作,同时与电力部门积极对接,做好应急电源的供应工作,确保医院的正常运行。检查中,惠建林还向广大企业员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时值国庆佳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