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镇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惠建林张叶飞参加

2018-10-01 09:07

昨天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镇江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致敬英烈、仰望崇高,传承精神、砥砺前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参加公祭活动并讲话。

秋风习习,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15分许,公祭活动在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烈士纪念碑前,市领导及各界代表、群众静静肃立,满怀追思和敬仰,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10名武警战士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烈士亲属敬献的5只花篮,正步前行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鲜花吐芳寄托无限敬仰,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张洪水和烈士亲属代表缓步向前,整理缎带。随后,十对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幸福生活的珍爱。最后,全体参加公祭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惠建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长眠于镇江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他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回首我们党97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回首新中国诞辰69年来走向复兴的峥嵘岁月,无数英雄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献出了宝贵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镇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自1842年镇江军民抗英保卫战以来,在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洪流中,这片热土孕育了一大批革命烈士。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我们举行公祭活动,既是为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更是为了激励当代、教育后人。

惠建林强调,当前,我们已全面开启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尤其需要以先辈先烈为标杆,将先辈先烈的感召力和引领力融入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充分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强大正能量。要继承先烈遗志,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新的贡献。要传承先烈精神,学习他们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要弘扬先烈风范,切实做到担当在前、吃苦在前、实干在前,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励精图治的新风貌告慰先烈英灵!

倪斌、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詹立风、孙晓南等市领导,参战老兵代表、解放军代表、烈士家属代表、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我市各界群众约16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