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首届急流(岸际)救生课程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

2018-10-04 13:21

3

4

2

金山网讯 (10月4日)上午,镇江市应急办、镇江市红十字会、镇江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联合举办“2018红舟启航---镇江首届急流(岸际)救生课程培训班”开班。

仪式上,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镇江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吴锦平简要汇报救援队建设和水域培训班情况。市应急办主任郭必东给全体参加培训救援队员发表勉励寄语,市红十字会调研员史寿胜宣布水训班开班,还共同为红舟启航剪彩。常州龙城救援队队长黄炜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承担全程教学任务。镇江市金山湖海事局、三山南山景区分局金山湖派出所给予了培训期间的现场支持。

本次急流(岸际)救生课程培训从10月3日至10月5日,包括半天理论课程和2天水域救援实践科目,内容系统丰富,实战性强,按形成2支救援小组编队及技术辅助人员要求共10名救援队员、3艘有动力IRB救生艇在申请的引航道水域,在国际搜救教练联盟1名R4教官、1名R3教官指导下,模拟完成急流入水法及确保式、各种操艇技能以及抛绳救援、抵礁救援 、活饵救援等科目,使得队伍迅速形成一定的复杂水域灾害天气条件下的救援能力。

据了解,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市红十字救援队)2017年筹建,今年6月在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队伍初步形成山地(绳索)救援、医疗应急救援与保障、避险防灾及普及救护培训、水域救援4个发展方向。在水域救援方面,与省内水域救援强队常州市龙城救援队合作共建,2017年赴常州参加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举办的长江岸际救援普及培训,2018年和常州龙城救援队合作圆满完成千人横渡金山湖保障。(步晨)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