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暂别满月的孩子 民警上路执勤

2018-10-07 00:36

金山网讯 儿子尚在襁褓之中,妻子产假休养,家中又无老人来照顾。正在休假的民警面对国庆长假的出行高峰,选择了上路执勤。镇江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徐建军得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的点赞。

这个假期对于镇江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徐建军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徐建军夫妻都不是镇江本地人。儿子刚刚满月,妻子尚在休产假,家中缺乏老人来照顾,原本徐建军在休护理假,可以照顾母子俩一段时间。

国庆长假开始后,车辆开始聚集,高速公路时有拥堵。此外,大队还要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筹承担苏通大桥和江阴大桥的货车分流任务,通行压力急剧增大,警力调配非常紧张。面对这一特殊情况,徐建军立即停止休假,主动请战,到高速公路执勤。

单位领导得知情况后表示国庆后立即安排徐建军休假陪护妻子和宝宝。徐建军妻子表示,丈夫职责在身,会克服困难,让丈夫“轻松上阵”。

据了解,国庆假期至今,徐建军已累计执勤时间近70小时。徐建军夫妻的事迹经“平安镇江”官方微博报道后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引发近10万网友关注点赞。(曹伦平 仇建新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