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老外宝堰老街“寻古” 古建筑破败略有缺憾

2018-10-08 00:31

金山网讯 国庆长假期间,偏隅一方的宝堰老街也迎来了多批中外游客,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寻古”而来。

上海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就从网上搜到了江苏镇江境内有一个历史文化名镇——宝堰古镇,镇上有一条原汁原味的青石板老街。古镇有古老的传说,还有保存完好的古街、古桥、古建筑群。为此他报名参加了上海旅行社的镇江宝堰老街游。随团的还有上海外资企业的外籍员工,包括德国游客、美国游客,还有部分加拿大及日本游客。

他们一行来到宝堰老街上,走在古老的青石板上,一个个惊叹不已。“哇!太奇妙了!现在还有这么古老奇特的石头路!”老外们用生硬的中国话说。住惯了高楼大厦,走惯了平坦的大理石或沥青路面的老外们,难得走在古老的青石板路上,显得很惊奇,也很兴奋。

一圈逛下来,中外游客们除了新奇,他们还感觉缺少什么,那就是古街两边的古建筑群有些破败不堪,另外没有服务设施,更没有地方导游。游玩结束,他们好多东西没有弄懂,也没有看懂,临走时他们表示有些遗憾。

一些游客表示,现在好多景点都加大宣传力度,有的甚至过度包装,而宝堰老街确实很真,但遗憾的是,让人感觉有点太破败了。不过也有年轻游客风趣地说,这样也好,就像我们穿着有洞的牛仔裤,很酷! (李国平 方良龙 唐刚)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