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国省干线返程车流成高峰

一分钟,58辆机动车通过

2018-10-08 00:52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在镇江境内多条国省干线走访时了解到,昨天是长假最后一天,国省干线车流大幅增加,为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市公路部门多举措提供服务,受到过往车主的欢迎。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312国道新线与243省道交会处看到,过往的车流较平时大幅增加,记者数了数,平均一分钟时间内,约有58辆各类机动车通过。“这个通过量差不多是平时的两倍。”公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国庆长假市民出行量大增,高速公路普遍出现拥堵现象,为了避免耽误行程,不少市民转而从相对较为畅通的国省干线出行。

记者注意到,在路边就有公路部门设置的便民服务点,路两侧悬挂的“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交通党员当先锋”、“两学一做·公路为民进行时”的宣传标语鲜明醒目。市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国庆长假期间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公路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在我市境内公路设立多个“便民服务点”,过往车辆可随时停车,驾驶员或乘客都可免费享用热水和路况咨询服务。

随后,记者在338省道、104国道等重点路段上注意到,路边还有“共产党员便民服务岗”,医药用品、热水、简易修车工具等救急物资一应俱全。市交通公路部门加大对312国道、104国道、243省道等国省干线、城市进出口道路、热点景区入口等易拥堵路段的巡查力度,保障出行安全和行车通畅。

据了解,国庆长假前,市公路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仔细排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全面检查管养路段标志标线,集中清理非公路标志标牌、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及时对路面坑塘进行修补,加大对国道、省道县际交界处、大中型桥梁等重点路段的保洁与巡查,并对车辙、坑槽等路面病害进行应急处置。

长假期间,市交通公路部门实行24小时路网监测,加大对城市出入口、高速分流路线、景区路段等易拥堵路段的巡查,并在“镇江公路网信息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路出行指南”,为广大车主提供绕行方案,受到市民点赞。(毛小珊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