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假期烟酒销售旺 一批假酒被查获

2018-10-08 00:56

金山网讯 国庆长假是烟酒销售旺季,也是假烟假酒混入市场的高发期。日前,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批假冒洋河海之蓝白酒,涉案金额约两万元。

日前,丹徒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丹徒十里长山附近推销假酒。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在长山某超市发现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14箱。经查,举报人在自称是苏酒集团工作人员的陈某处,以100元/瓶的价格分三次购进洋河海之蓝白酒180瓶,大部分白酒被自己和亲戚朋友饮用,直到近日有朋友扫盒子上的二维码发现扫出来竟然是色情网站,这才意识到自己买了假酒,于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卖酒人陈某是一名无业人员。经苏酒集团鉴定,这14箱白酒产品包装粗糙、印刷模糊,都是假冒“洋河”商标的侵权产品,执法人员对侵权白酒采取了扣押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丹徒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负责人说,虽然大部分消费者不具备鉴别真假烟酒的专业知识,但是有几点是应当注意的。一是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烟酒要当心;二是正规品牌的产品基本都有防伪电话或者可以扫码鉴别。三是大部分假烟酒都是回收的外包装壳,如果消费者发现外包装有明显的裂痕等打开痕迹,可以拿去正规销售商处进行鉴别。此外,这位负责人还说,消费者如果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还可以拨打12315、1234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陈宁 孙薇 孙霞)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