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长假过后,商圈附近违停车依旧泛滥成灾

民警3小时开出130多张违停罚单

2018-10-09 00:46

金山网讯 昨天是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镇江新区辖区内商圈的热度不减,但不少车主未能文明停车,违法乱停,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新区交警采取劝离、粘贴违停告知单、拖车等方式加强管理,昨天上午仅3个小时,民警就开出了130多张罚单,拖移违停车9辆。

昨天上午10时40分许,在丁卯吾悦广场附近,一辆悬挂苏L号牌的面包车因违停被劝离后,驶出20米后再度停车等候,民警再度劝离时,该车驶过民警视线后,竟继续将车违停在机动车道上,民警巡逻至此在该车上贴了违停告知单。

过后不久,一名购物的市民告诉民警,吾悦广场大门口一辆小型客车违停在路中间,给过往车辆造成视线盲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同样在该车上粘贴了违停告知单,并电话告知驾驶人立即将违停车辆驶离。

新区交警大队丁卯中队中队长许富荣介绍,在车辆违法乱停现象中,还有一种新的违停现象,即为了逃避处罚,驾驶人让家人购物,自己则坐在车上等,他们通过倒车镜“监视”民警,见到民警来就往前移,民警不在时就长时间占道等候,严重影响了正常道路通行。

民警表示,吾悦广场有地下停车库,一般情况下是能够满足车主停车需求的,但大多数情况下,不少车主还是怕麻烦,任性地将车违停在机动车道上。民警表示,对于无法联系且严重影响通行或涉牌违法的,将直接拖离现场,做到商圈周边“零违停”。(赵竹生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