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寒露时节,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

10日起气温将下一个新台阶

2018-10-09 00:52

金山网讯 昨天迎来“寒露”节气。如果说“白露”节气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度,那么“寒露”节气则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小伙伴们可要注意了,9日之后最低气温要下降了,早晨出门注意保暖哦。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白露、寒露、霜降三个节气,都表示水汽凝结现象。寒露时节,应多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乳制品等柔润食物,同时增加鸡、鸭、牛肉、猪肝、鱼、虾、大枣、山药等以增强体质。

未来十天,我市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在8日夜里到9日以及15日前后。此外,10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有一次降温过程,风力加大到4-5级。气温方面,10日起气温将下一个台阶,最高气温降至20℃至22℃,最低气温12℃至14℃。

具体天气情况:今天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 东南风3级转西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4℃左右;10日多云,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0℃左右; 11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20℃到21℃。(王小月)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