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国庆假期消费投诉比去年同期减少

2018-10-10 00:17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中心了解到,国庆假期我市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共166件,去年同期174件,相比减少了4.60%。

从投诉内容看,消费者最关注的节日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占总投诉量的6.67%,大多与互联网销售有关。如消费者临时有急事无法退房,预订的房间与网络宣传图片差距太大等。

国庆假期12315共接到消费者举报8件,其中商品类举报1件、服务类举报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00%。举报涉及商家节假日商品价格与平时不同、商家无照经营、冒用别人商标和品牌等。

12315指挥中心假期还接听咨询113件。消协工作人员提醒,从目前咨询内容来看,消费者对于“新消法”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条款理解存在误区,总是认为无论在哪里购买商品只要在七天内都可以无条件退换货。新消法规定的无条件退换货是有前提条件的,非实体店购买的商品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才能享受无理由退换货。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