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落下的手机上全是外文 公交司机遇马大哈老外

2018-10-10 00:29

金山网讯  “谢谢,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了。”操着不熟练的中文,苏丹籍男子阿布连声称谢。昨天,记者从公交三分公司了解到,在我市某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丢了手机,所幸公交驾驶员及时相助,最终物归原主。

据了解,前天下午3时许,公交三分公司驾驶员许健驾驶60路公交车从金山公交站开往大港。当车行至学府路附近某公交站台时,许健发现前方右侧的人行道上有一部手机,在阳光的反射下,反光正好照在驾驶室,这引起许健的注意。

于是他立即靠边停车,并下车捡起该手机,发现手机内显示的内容几乎全是英文,过后不久,失主通过另外一部手机打来电话,许健接听发现,对方是一名老外,一口外语难以沟通。

之后,许健打电话找来懂英语的朋友通过手机与对方交流,充当翻译,告诉对方公交车将于1个小时后返回,让失主在金山公园公交站等候,当晚6时许,失主最终顺利领回手机。

据了解,失主叫阿布,为苏丹籍男子,是一名留学生,当天下午,他与同学外出游玩,走在人行道上丢了手机。 (丁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