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汲取榜样的力量

2018-10-10 11:47

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是社会的精神坐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毛泽东同志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最近,我们在全省评选出一批为江苏改革开放40年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要在全省上下兴起“向改革开放致敬,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激发“改革开放再出发,走在前列建新功”的豪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学习典型学什么?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这次评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是在江苏大地上成长起来的、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出来的。他们身上直观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生动实践、改革开放在江苏的壮阔历程。我们要学习这些先进典型“紧跟党走、造福百姓”的赤子情怀、“架桥开路、敢闯敢试”的创新品质、“‘四千四万’、百折不挠”的坚强定力、“率先探索、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从榜样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典型是干出来的,学习典型落脚点同样是实干。学习典型,既要深学,更要细照、笃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一点一滴中提升,从小事小节上修炼,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 在本职岗位上彰显使命担当,以“更好的自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与汗水。

榜样就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就是资源,凝聚着力量。学习典型,也要激励造就更多典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推进改革开放事业需要更多新时代奋斗者。我们要以评选出的典型为标杆,大力培养和选树更多榜样人物、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引导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昂扬“再出发”的斗志、保持“先行者”的姿态,创造更多改革开放成果,形成更多改革开放经验,增创江苏发展新优势,把江苏发展带入一个新境界!(苏言)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