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电动车综合整治首日查处违法行为800余起

2018-10-11 00:35

qt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开始展开电动车综合整治,在路面上,交警部门对电动车闯红灯、酒后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东路与南门大街交叉路口看到,市京口交警大队现场布置的10多名警力对行驶在路上的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逐一进行纠正、教育。

15分钟时间,在这个交叉路口,执勤交警便查处了4起电动车违法行为,其中违法行为以逆向行驶和闯红灯为主。“据统计,我市发生的交通事故,电瓶车所占的比率一直很高。”市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久召介绍,由于电动车操作简单、安全防护差,且驾驶人无需培训,在路上行驶的电动车驾驶人大多数交通安全意识薄弱。

记者看到,提高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我市交警部门在重要路口设立了多个学习(交通安全学习)点,主要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为进行学习教育。

截止到记者截稿前,我市市区交警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800余起,教育、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1300余人次。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余长保)摄影 马镇丹 余长保 张久召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