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广场义诊等惠民活动

2018-10-11 11:55

摘要:金山网讯 10日上午,由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润州区卫计委在润州区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

IMG_8218

金山网讯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促进市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提高大众心理健康水平,普及精神卫生防治科普知识。10日上午,由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润州区卫生计生委员会在润州区广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

IMG_8223

IMG_8226

当前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因此,积极预防不良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发生是当前刻不容缓的行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咨询,来自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睡眠诊疗、心理咨询及儿童心理等专科专家有针对、有特色地进行专业性指导。现场还免费帮助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设有“如何防范抑郁症”、“心理健康素养”等宣传健康知识的材料,帮助群众加强认识。

据了解,当天下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走进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开展“了解青春期,学习情绪管理”健康知识讲座,旨在让学生们了解青春期心理发展与情绪的状态,引导同学们合理妥当的释放情绪和管理情绪,为自身的健康成长与学习营造和谐氛围。

青少年阶段正值人生发展的十字路,被心理学家们称之为“危机岁月”。本次讲座由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心理问题诊疗专家魏燕主讲,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轻松欢快。学生们纷纷表示,掌握一些青春期心理知识对正确认识自己的心态有帮助,也学会塑造积极心态。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公众心理素养;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