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出发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奋斗

2018-10-11 14:29 来源:龙虎网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为了激荡时代记忆,见证社会发展,在江苏,一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图片展观展人数已突破11万,其中国庆期间就有超过9万游客到馆参观。

从“三大件”到老门牌、小人书摊,从吃喝玩乐到衣食住行,从历史图片到VR体验……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一件件实物,江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图片展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人民的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迁。这样的图片展不仅是让人们重温过去、更是让年青一代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出发,抚今追昔,珍惜成就。那时的南京鼓楼广场夜景只被几盏灯点亮,那时的金陵饭店还是一枝独秀“第一高楼”,那时在“曙光”看电影还是一件能拿出来吹牛的事……那时的南京只是江苏的缩影,如今的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5.8%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2%的经济总量,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风景迤逦。对于江苏来说,改革开放的40年是奋斗的40年,是一代人用他们坚韧的目光、勤劳的双手、忙碌的身影在基层一线、本职岗位拼搏奋斗而来的壮美画卷,我们更该珍惜。

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出发,积蓄力量,加速前行。通过图片展不难看到变迁,不难看到前行。在艰苦朴素的年代,凭着一股干劲,凭着一腔热血,能让江苏农村翻天覆地,能使江苏城市焕然一新。从“吃得饱穿得暖”到“吃得好穿得俏”,从“居者有其屋”到“智慧生活”……这些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了我们加速前行的力量。如何让群众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如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唯有在不断升级的衣食住行、不断健全的社会保障、不断提高的文明素养等方面走出江苏的“加速度”,才不负改革开放初衷。

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出发,登高望远,再造辉煌。江苏作为全国开放较早、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一直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40年的快速发展,不仅让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更带来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全面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止步不前,登高望远,无论是跟中国其他发达省份相比,还是跟发达国家接轨,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我们要攻克的难题还很多,唯有再借改革开放的东风,充分激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营造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篇章。

抚今追昔,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登高望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就让我们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出发,凝聚新力量,壮大新动能,改革创新、开拓奋进,共同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