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对标王继才 奋进新时代

2018-10-12 14:33 来源:连网

10月10日,省委隆重举行追授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省委书记娄勤俭向王继才同志亲属颁授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奖章。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与英雄对标、向榜样看齐,在本职岗位上展现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担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1日《新华日报》)

王继才事迹报告团在全省巡回演讲之际,省委举行追授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省委书记娄勤俭号召全省党员干部与英雄对标、向榜样看齐,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再次让我们的灵魂受到洗礼。

王继才选择了开山岛,奉献在开山岛,英魂留在开山岛。他为开山岛的和平安宁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开山岛也成就了这位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他的精神感人至深。对标英雄王继才,每个人都有内心的开山岛,我们应像王继才那样,守好自己的开山岛,而不能这山看着那山高,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国,无愧于家,无愧于心。

像王继才服从大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往往就在于关键的几步。每个人都会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王继才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显示了人生的大格局,在别人忍受不了守岛的艰苦寂寞、纷纷离开的情况下,他勇敢地留下来,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选择了守家守岛守国门。王继才的选择告诉我们,人生规划、职业选择、奋斗目标,不能与国家、党和人民的要求背道而驰,“小九九”要与大方向和谐一致,这样的人生选择才更有意义。

像王继才用平凡铸就伟大。头顶海岛月,情系天下安。王继才夫妇在孤岛上攻坚克难、守岛护岛的传奇经历,令人闻所未闻。在极为恶劣的生存环境下,从新婚青年到年近花甲,困难再多也没有他们的办法多,在完成好守岛任务的同时,他们养儿育女,家庭与国家同命运,越来越好,他们的不懈奋斗,得到了人民的认可、组织的认可,在不断改善岛上生存条件的同时,也给了他们实至名归的荣誉。假如没有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毅力,很可能半途而废,鸣金收兵。每个人工作都不可能轻轻松松、水到渠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耐住寂寞,耐住清贫,克己尽责,战胜自我,用奋斗赢得幸福,用平凡铸就伟大,这种精神历久弥新。

像王继才坚定理想信念。一朝上岛,一生为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继才做得最认真的一件事就是每天按时升国旗。从他的言行中可知,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神圣不可侵犯,家国情怀融化在他血脉里,开山岛上飘扬着五星红旗就是把祖国装在心中的证明。容不得不法分子走私、偷渡等活动,就像眼里容不得沙子,守卫祖国每寸神圣土地的安宁,成为一生的信仰。我们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负重前行,把个人、集体、国家的命运有机地结合起来,把爱国奉献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化作不懈的追求,化作一生的理想。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像王继才那样勇于担当、任劳任怨、敬终如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让爱国奉献奋斗旗帜在精神高地永远飘扬,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震彩)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