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紫金文化艺术节演出举行

2018-10-14 00:08

1

金山网讯 昨日下午,镇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演出活动在南山北入口广场举行。

演出围绕“美好新时代”这一主旨,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来自全市各地的800多名演员,用原创歌舞、非遗展示、戏曲曲艺、器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普通百姓的幸福生活,讴歌新时代新风貌,用创新的艺术形式展现了镇江改革开放的蓬勃实践,奏响了改革再出发的人民之声,抒发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中国梦“强富美高”新镇江篇章的壮志豪情。 

参加演出的队伍中,有工人和农民,也有教师和学生;既有军营里的战士,还有大学殿堂的莘莘学子,更有在镇江高校求学的外国友人。在现场,表演者们用歌声、用舞动、用奔跑,激励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表演团队之一的江苏大学旗袍秀团队成员金丽馥教授热情洋溢地向记者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就以穿衣服来说,以前大家穿的衣服款式都差不多,常常撞衫;而现在各种款式各种材质的衣服,很多女孩子每天都要为穿什么衣服而发愁。这次的旗袍秀,我们练习了将近一个月,以表达我们高校老师对祖国的祝福。”

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以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1000多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记者 张琼霞)王呈 殷启茹 熊敏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