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区超额完成2017年度能耗“双控”工作

2018-10-15 00:38

金山网讯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了2017年度各市、区能耗“双控”工作考核情况,京口区考核等级为“超额完成”,考核评分95.4分,全市排名第二。其中,单位GDP能耗下降率7.98%,高于市平均1.42个百分点,能耗消费总量实现负增长,降幅1.23%,顺利完成各项节能指标。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京口区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占比指标值98.25%,同比下降0.14%。

在重点领域节能推进方面,京口区大力实施工业节能,该区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9.4%;大力实施建筑节能,新增绿色建筑面积55.38万平方米,二星及以上33.3万平方米;大力实施交通节能公共机构领域节能以及强化重点用能单位、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管理。

在重点工程节能推进方面,京口区淘汰2家落后产能企业,顺利完成索普股份年产8万吨离子膜项目生产线和振邦化工5条生产线关停任务;提升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企业终端设备能效;实施重点节能项目建设工程。此外,京口区还进行了节能技术推广,制定了支持政策文件等。

记者了解到,京口区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特色亮点工作主要包括:实施备案3个屋顶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电容量合计6.2兆瓦;全年削减煤炭消费共计39.54万吨,完成年度任务的109.8%;制订出台了《京口区削减煤炭消费总量专项实施方案》等配套性政策文件;打造了京口首条“海绵大道”——焦湾路拓宽及北延(创普大道)项目,预计今年12月建成通车;推动开展节能技术攻关,强电离放电羟基自由基净化有机废气(VOCs)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等3个项目获省市相关扶持基金82万元;组织鸿泰钢铁开展节能量交易。(林兰 梅永生 吴代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