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高专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2018-10-15 10:46

2C9F45AE25897658ED3836B56BB8C6FB

009265881858E7C45F5D54062CC4A1FA

金山网讯 10月13日-14日,“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隆重举行。镇江高专代表队荣获“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全国121所参赛高校中仅11所高校获此殊荣。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大学、重庆大学、江苏大学等150所高等学校的近260名学校领导、专家、教师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国121所高校(本科83所、专科38所)的38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全国总决赛以《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包括软件对抗和创业计划书两部分,分别以60%和40%计分,按名次核定分数,两项分值合计后为参赛团体总分。

4A838CAC9362B83E3BEA229BF00D4165

DDD5D1C776154FBD95BBFA948C879369

据该校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建强介绍,镇江高专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入围国赛的高职院校,精心挑选财经商贸学院陈志琪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乔祚理、曹建国三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在陈庆苓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两天激烈的对抗比赛,镇江高专代表队最终以总分96分的佳绩获得国赛特等奖。陈庆苓、陈兴和两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乔祚理等三位学生也获得赴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每年吸引近10万大学生和2千多名教师参与竞赛、论坛和研讨活动。近年来,镇江高专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着力点,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吴建强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