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围而不建?滨水路“神秘围挡”遭诟病

相关部门:是海绵工程,正积极移交

2018-10-16 00:18

qy

金山网讯  深秋时节的滨水风光带,水天一色,美不胜收。近日却有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这张镇江名片出现了瑕疵:位于滨水路的人行道上有两处没有任何信息的施工围挡不仅将滨水路人行道以及道旁的绿化带全部“破坏”,而且一“围”就是大半年时间不见动静,十分有碍观瞻。昨天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婀娜多姿的花草树木,苍茫一色的江边湿地,秋植深处古色古香的木质指示牌……这一切突然终止于滨水路与梦溪路交会处的地方:在交会处东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工地围墙歪歪扭扭的铁质墙体及围挡上的破败不堪的公益广告,占地面积几十平方米的围挡几乎将江边绿化带全部占领,围挡里面是什么状态?记者往里走:只见空地中,绿化变成了裸露的荒地,空地中矗立了一堆石块和建筑垃圾堆成的小山。废弃钢筋随处可见,杂草点缀其中,不少“破烂”也在地块上安家。

而在此处围挡西侧不足200米处还有一处占地面积更大的相同围挡,除了里面有相似的情况,该围挡还占据了十几米长的人行道,行人不得不进入危险的机动车道绕行。

“大半年时间肯定有了,你看这个铁皮围挡都被风吹雨打得变形生锈了,夏天的时候,里面蚊蝇乱飞,破坏了这里的景区的形象。”天天路过此处的方师傅最困惑的是“投诉无门”,这两块“围而不建”的地到底是做什么用途的呢?属于谁?记者在四周找了很久,并没有发现任何写明地块用途的标志牌。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该工程目前的负责单位市住建系统相关部门。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围挡内本是海绵工程,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开工,他们也一直在积极移交此事,预计十天之内就会到位。 (记者 景泊)摄影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