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首家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2018-10-16 00:00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京口区首家股份经济合作社——陈家门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据介绍,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一种新型经济组织,其成立旨在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明晰产权主体,合理设置股权,探索农村集体资产运作的有效形式,更好地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让广大农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以推进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记者了解到,陈家门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成立,健全了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证书管理制度;建立了合作社股权审核、登记制度,推动股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将定期召开成员代表大会,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重大投资决策、经营方针、年度计划和执行情况,经成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接受成员监督;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资产管理,建立健全资产台账,资产变化情况每年向成员代表大会报告。

揭牌仪式前,举行了陈家门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暨首届成员代表大会,通过了《陈家门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名单,分别选举熊开强为理事长、王艳为监事长。 (陶宝强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