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东路冷空气前来秋游 最低气温稍有波动

2018-10-17 00:11

金山网讯  今天到21日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今天全省也是多云为主,但据“江苏气象”的信息,今夜起东路冷空气将影响我省。

说到冷空气,“江苏气象”为大家进行了科普:95%左右的冷空气在入侵我国之前,都要到西伯利亚中部训练营完成战前特训。关键区入侵我国的主要有四条路径,即西北路(中路)、东路、西路和“东路+西路”。西北路(中路)是经蒙古到达我国河套附近南下,直达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地区。东路则从关键区经蒙古到我国华北北部,在冷空气主力继续东移的同时,低空的冷空气折向西南,经渤海侵入华北,再从黄河下游向南可达两湖盆地。西路,从关键区经新疆、青海、西藏高原东南侧南下,对我国西北、西南及江南各地区影响较大,但降温幅度不大,不过当南支锋区波动与北支锋区波动,同位相而叠加时,亦可造成明显降温。东路+西路,东路冷空气从河套下游南下,西路冷空气从青海东南下,两股冷空气常在黄土高原东侧,黄河、长江之间汇合。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2℃到23℃;18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2℃到13℃,最高气温20℃到21℃;19日多云,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20℃到21℃。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