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天黑得早了,路灯能不能早点亮?

负责部门:路灯光控与时控双管齐下,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18-10-17 00:00

金山网讯  天气渐凉,白昼渐短。有市民发现,下午五点半下班时,路上已经有点黑了,但是此时有的路段路灯还没有亮起。因此,有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根据实际情况,人工调节路灯亮灯时间。

“前几天可能因为天气不太好,5点半下班的时候,觉得路上特别暗,路灯也没有亮。”市民王先生反映,“对面车都开着远光灯,闪得眼睛都快瞎了,也看不清过马路的行人,太危险了。”王先生表示,自己下班经过焦山路时,路灯还没有亮,但是远处高架已经灯火通明。难道城市路灯不是同一时间点亮?相关部门能不能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调节一下亮灯时间?

带着王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了市路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出于节能减排的考虑,市区的路灯主要采用光控和时控两种控制方法。一般说来,下午5点40分前,市区路灯会亮灯到位。由于市区范围较大,路灯主要分为树荫组路灯和非树荫组路灯,“路灯旁边会装有光线感知设备,由于树荫组路灯光照差,一般会先开,昨天下午5点10分,市区400多盏树荫组路灯全部亮灯到位。”对于非树荫组路灯,光控路灯会自动根据天气、光线变化,调节亮灯时间,时控路灯会根据电脑设定的时间自动开关。除此之外,值班人员也会提前1小时守在监控前,根据实际情况人为控制路灯开关。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路灯均采用电脑命令控制,因此会存在一定的时差。同时,无线信号的强弱,也关系到路灯是否能及时点亮。对于管理权已经移交至路灯管理处的相关路段路灯,市路灯管理处会及时进行监控,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